山高水远 来日方长

【德哈】【小甜饼】听说魔药学复习跟德哈更配哦(下)

大概是一个俗套的故事(。・∀・)ノ゙

不知道有没有OOC应该是有的吧o( ̄ヘ ̄o#)

因为不是很清楚德拉科擅长的科目和哈利薄弱的科目是啥,我就暂时定为魔药学吧hiahiahia~

这是上篇:https://williamdud.lofter.com/post/1d740fb7_ea2391b



对于德拉科来说,他认为哈利身上最糟糕的东西有三样:叽喳吵闹的朋友、极易炸毛的坏性格,以及比克拉布看的三俗小说还要灾难的审美。


现在又多了一个:哈利的魔药学。


德拉科发誓他已经用了这辈子最大的耐心去帮可怜的格兰芬多辅导;书本上的每一条题,每一个知识点,甚至是每一个字母,他都仔仔细细地抠到了极致;不仅如此,他还熬夜帮他做了知识点重点难点的合集,批改了白天哈利交上来的魔药学练习。


然而,哈利的魔药学也还是像濒死的涸辙之鱼一样,时不时的蹦跃都只是回光返照,有气无力地拍几拍尾巴才是常态。


在又一个德拉科勤勤恳恳地为哈利备课和批改作业的深夜里,面对哈利作业上的那些千奇百怪的,层出不穷的错误,德拉科发现自己还是一直低估了哈利的脑回路的清奇程度;当他看到一条问“遗忘药水的配置材料”的题目后面哈利的答案里居然出现了“喷火龙的脚趾甲”的时候,他恨不得配一瓶遗忘药水给可怜的自己,好让自己暂时逃离这残忍的现实。


德拉科真的不忍心责备哈利,他知道哈利真的很努力,而且每次他看到哈利露出那种小奶猫一样的可怜兮兮的愧疚的表情的时候,他的心也难受得不像话,哪里还说得出批评的话呢。


他烦躁地用羽毛笔在牛皮纸上戳了一下又一下,许久,抬头一看,距离自己休息时间已经过了两个半小时;他取下自己眼镜,揉了揉酸涩的眼睛,又捏了捏鼻梁,重重地叹了口气。


魔药学补习啊魔药学补习,真是甜蜜的负担啊。


作为马尔福家族的少爷,斯莱特林的优等生,霍格沃茨的风云人物,他一直都认为没有什么事情是他办不了的。但如今哈利毫无起色的魔药学着实是狠狠地挫伤了他的自尊心。他自己也很讨厌这种无能为力的感觉,对于工作,教不好,说明自己水平也有问题;对于爱情,他又何尝不想在哈利面前表现,让哈利对自己至少有那么一丢丢的崇拜感。


他现在很焦虑,德拉科很清楚。这对哈利的学习可不是一件好事,哈利的情绪很容易被他带跑,这样的话,根本不可能及格。


正当德拉科想得出神时,突然窗外吹进一股凉凉的夜风,他一哆嗦,回过神了,发现书桌上多了一封信,信上的笔迹娟秀工整:“做一些学习以外的事情,也许更有益于知识的记忆。”


德拉科拿着信,摸了摸自己的下巴,若有所思。




“惩罚?”哈利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没错。我认为,惩罚能让你对自己的错误有更深刻的认识和记忆。”德拉科将今天给哈利准备的资料有一搭没一搭地拍在手掌上,“你有什么意见吗?”


虽然是询问的话语,但德拉科可没有半点儿让哈利考虑的意思,他将资料放在哈利面前,用手指敲了敲封面,不紧不慢地说道:“现在,是考试时间。”


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惩罚,但...学好魔药学才是目前最重要的吧。


哈利使劲甩了甩脑袋,努力让自己专注于眼前的题目。他暗暗下定决心:这一次,一定要表现好给德拉科看。


虽然...自己的前三十三次考试也是这么说的;但,人要往前看,你说是吧?


三小时后。


德拉科毫不留情地宣布了考试结束,对于自己还空着三分之一题目没写完的试卷,哈利选择了

撒泼耍赖不放手——不管不管我不管,我就是要把试卷做完!


然而却被德拉科一个石化咒定住了身体,哈利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德拉科将试卷从自己的怀中抽走。他脑子里似乎响起了一个声音:“梅林宣布——哈利·波特抵抗无效!”


德拉科皮笑肉不笑,冲哈利点了点头:“辛苦了,现在就麻烦你好、好、休、息、吧。”他故意一字一顿地,让哈利更加不知所措。


梅林啊!看来这该死的惩罚是在所难免了吗...


半个小时后。德拉科终于写完了最后一个批注,将鹅毛笔放回墨水瓶,转头望向一动不动的格兰芬多。


距离有点远,哈利并不能看见德拉科此时此刻的表情,模糊的,他只能瞧着他两眼里的那一抹烟蓝。


德拉科走进哈利,对他施了咒立停,轻巧随意。


“这次比之前好了很多啊。”德拉科脸上居然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哈利诧异地盯着德拉科看,甚至忘记了活动自己酸痛不已的关节和肌肉。


我没看错吧?现在这个笑得如沐春风的德拉科真的是那个只会对他冷嘲热讽的马尔福吗?啊...其实他笑起来还挺好看的呢...跟昨晚自己梦里的那个德拉科一模一样诶...


也许是感受到了哈利炙热的,仿佛要将他的脸看穿的镭射眼般的眼神,德拉科忙又板起脸,严厉地说道:“但是,你还是犯了很多不该犯的低级错误。”


“你看,昨晚你交上来的作业就有‘遗忘药水配制的材料’这条题了吧?原原本本的做过的题目来考你你都不会吗?”


“还有,你看看这一条,明明就是我跟你用三天时间讲过了的五种易混题型啊,不是给你编了条顺口溜来记忆吗?难道又忘了?”


“破特先生!都跟你说了多少次了!写‘海妖眼泪是什么味道’的时候不要再写南瓜汁味了好吗?难道已经你的脑子都变成了粘稠的南瓜馕了吗?”


......


“所以,很抱歉,你还是要接受惩罚。”


德拉科噼里啪啦讲了一大堆,差点儿没喘上气,他合上书本,微微低下头,原本想问哈利到底有没有听他讲话,却无意间看见了他从未在哈利脸上见到的,不一样的神情。


德拉科斜倚着桌子,而哈利是坐在凳子上,所以哈利看德拉科的角度就是仰视:沉迷于心上人美好的笑颜中的格兰芬多听不见任何声音,他双手托腮,白皙的脸不知何时带上了樱花般的粉,他祖母绿的眼眸亮晶晶的,眼神也专注极了,仿佛眼里只有德拉科的样子:耀眼如阳光般的金发,烟蓝色的眸子,还有那两片正一张一合的完美的嘴唇...


这种样子,根本就是在索要亲吻啊。


德拉科的脑海里不知为何出现了这个想法,一时间,他只觉得明明是胸腔仿佛烧起了火焰,却又不可思议地将脑子里所有的理智都烧得精光,鬼使神差的,德拉科盯着哈利像沾满了清晨露珠的草莓一样可爱的嘴唇,不由得缓缓俯下身,将自己的脸越来越靠近哈利。


哈利的嘴巴,一定很甜吧。


可就在要亲上的一刹那,哈利却突然回过神来,德拉科的身子也瞬间僵住,他看见哈利祖母绿的眼睛闪烁了一下,划过了几丝惊慌,但意外的是,哈利却没有推开德拉科。


两人就这么面对面看着对方,烟蓝怀抱着苍绿,苍绿抚摸着烟蓝;他们上课的地点是图书馆里第九扇窗边的书桌,哈利总喜欢打开窗,吹着午后的风学习。此时此刻,德拉科觉得他跟哈利的如此距离,这世界若只剩下了他们两人以及哈利偏爱的清风,倒也不是一件坏事。


“咳咳。”到底还是脸皮薄的哈利主动移开了视线,他舔了舔嘴唇,装作毫不在意地左顾右盼;德拉科也回过神来,极不自然地扯了扯自己墨绿色的领带,嘴里嘟囔了几句“今天的天气真热啊”这样的话来粉饰太平。


差点就失控了。


德拉科埋怨起自己在哈利面前薄弱的自制力,有点小雀跃也有点小惋惜,他抹了一把脸让自己清醒,耳边传来哈利略带尴尬的声音:


“那个...马尔福,惩罚,需要吗?”


德拉科这才想起这一码事,他摸了摸鼻子,有些慌张:“啊..惩罚?噢对对对,有的。”


“那能告诉我是什么吗?”


告诉你?呵。就怕你会后悔知道啊我亲爱的哈利。


作为一名优秀的斯莱特林,德拉科很擅长快速忘掉之前的不愉快,现在的他比较期待的是面对惩罚时哈利窘迫的样子:“惩罚就是...一个知识点,重复错一次,我就亲你一下。”


德拉科话音刚落,哈利就大声拒绝道:“我不要!”


“别激动,我还没说完呢。”德拉科摆摆手,示意哈利冷静。


哈利愤愤然地咽下到嘴边的话,耐着性子听他讲下去。


“或者,你亲我一下。”


“而且不能光亲一个地方,各个地方都要亲,频率,次数都要均衡哦。”


听到这里,哈利涨红了脸,他瞪着好看的祖母绿的眼睛,握紧拳头,咬牙切齿:“为什么要这样惩罚?我宁愿帮你们斯莱特林宿舍扫一个月厕所。”


“我亲爱的救世主,如果是你希望的事情的话,那就不是惩罚了呀,你说是不是呢?”德拉科挑衅般冲哈利眨了眨眼,拖着一张椅子来到哈利的旁边,牵住哈利的手,坏心眼地不轻不重地捏了捏,“而且,你不是讨厌我讨厌得紧吗?这样做的话,一定能让你牢牢地记住魔药学的每一个知识点。你说呢?”


何止是掌握!这样只会让他说的梦话都变成魔药学知识点的好不好!


而且,谁讨厌你了...我明明...


虽然平时表现得是有点,呃,偏激。


“好了,波特先生,你该做出选择了。”


“是选择亲我呢,还是被我亲呢?”


从听到惩罚开始,哈利就感觉自己的脑子不够用了。他长那么大,还是纯情小处男好吧?Kiss什么的完全没经验,主动亲一定会被德拉科嫌弃吻技差的啊...


可是,被他亲...


德拉科看着眼前左右为难的黄金男孩,心情大好,他紧紧握住本来就牵住了的哈利的手,一拉,连人带椅地往更靠近自己的方向带。


他们两人本就离得不远,德拉科这么一用力,哈利差点整个人都要摔进了他的怀里。


哈利感觉自己的脸快要烧了起来,他皱着好看的眉头,看向德拉科。


他并不知道自己此刻的神情是多么惹人怜爱,倒是德拉科被哈利可爱到不行的模样撞了腰,他轻笑了一声,缓缓地说道:


“既然你做不了选择,那我就勉为其难的为了你的魔药学贡献我珍贵的吻吧。”


“从遗忘药水的这条题开始,我现在再给你说一次正确答案,你记住了之后复述一次给我。他的答案是...”


“复述,哈利·波特先生。”


“呃...三滴喇叭花的花汁与十五毫升的蒸馏水...一个蜂鸟蛋的蛋清...还有....”哈利感觉自己已经不能理智思考了。


“还有?”德拉科勾起了嘴角。


“服用对象的一撮头发...”


德拉科的笑意愈发明显,他用手挑起哈利的下巴,用让人听了心痒痒的声音说道:“亲爱的黄金男孩,你记到复方汤剂的材料之一了。”


德拉科话音刚落,还没等哈利反应过来,他就迅速地将自己的唇敷上了哈利的,他故意亲得很重,甚至发出了略微响亮的吧唧声。


半晌,德拉科终于放过了哈利小可怜的嘴唇,他得意洋洋地看着哈利被他亲得水光潋滟的唇,理直气壮地说:“鉴于这条题目你错了太多次,我只好吻你的唇来惩罚你了。”


被斯莱特林一个不讲道理的,直接的吻吓得大脑短路的格兰芬多用颤抖的手指抚了抚自己的嘴唇,难以置信:我刚才是...跟德拉科接吻了吗?


然而,小恶魔德拉科完全没有给哈利喘息的时间,他又不怀好意地向哈利抛出下一个问题:“好了,现在要问你的是,魔药学这一学科的历史,请你说出它的创始人,创始时间,以及不少于三件的具有代表性的典型事件。”


哈利对这种需要记忆的题目头疼极了,他一直不懂为什么赫敏能轻而易举地记住这些乱七八糟的理论知识;他甚至对赫敏对他曾经的告诫不以为意——听说过实践最重要的这句话吗!


可现在,对于自己没听赫敏的忠告,哈利真的是肠子都悔青了。


“我不知道...”


德拉科轻笑了一声:“把头低下。”


哈利虽然搞不懂德拉科在玩什么花样,但还是乖乖地低下了头——总比愣头愣脑地给他亲嘴巴的好吧?


“魔药学的创始人是...创始时间是...”


德拉科的声音好听极了,他不紧不慢地,每说出一个答案,就在哈利的头发上轻轻落下一吻。


他在小时候就听人说,吻头发,是表达思慕的方式,从他喜欢上哈利开始,就一直想要吻一吻他的头发。嘛,虽然哈利的头发总是乱蓬蓬的,但是还是...意外的柔软?


低着头的哈利也反应过来德拉科在干什么,他暗暗想道:完了,这下脸又得红了。


一二三四五,五个答案,德拉科一共吻了五下。哈利不敢抬头,不敢看德拉科的脸,他只听到头顶上响起德拉科的声音:“你再给我复述一遍。”


这一次哈利终于正确的说出了答案,他听到德拉科的语调轻快,似乎十分满意:“干得不错。”


接着便感受到头顶一暖——是德拉科在摸他的头,动作轻柔,一下又一下,带着珍惜的意味。


哈利略微诧异地抬起头,看着德拉科。


德拉科也意识到自己此时略有出格的行为,他急忙收回手,故作严肃:“好了下一个问题...”


.....


过了两个小时,德拉科终于问完了所有试卷上的错题,哈利如释重负,长长地吁了口气:谢天谢地终于结束了,在这么继续下去,心脏爆炸是迟早的事...


正当哈利暗暗庆幸的时候,一肚子坏水的德拉科又有了新想法。


“现在,我们来复习从一开始到现在我给你讲过的所有内容。由你自己按顺序告诉我。”


“漏一项内容,你亲我一下。”


“什么?!”哈利直接叫出了声,感觉末日临头。


“怎么了?我都勉为其难地亲了你多少次了,换你来,就给我摆出这样的表情?而且...想过就乖乖听我的话,我一开始就告诉过你了。”德拉科故意舔了舔嘴唇,向哈利投去一个不怀好意地眼神。


“好了好了,过来吧。”


“坐在我的腿上告诉我,最近我的听力不是很好,需要更近的距离才能听到你给我的答案。”


哈利看到坐在椅子上的德拉科脸上带着似笑非笑的表情,轻轻拍了拍大腿,冲他张开了手臂,让哈利无法拒绝。


哈利撇开脸,将手轻轻搭在德拉科的肩上,一不做二不休,直接跨坐在德拉科的腿上,脸就像天边的夕阳一样红。


“不许看其他地方,只看我就好。”哈利感到自己的腰被德拉科有力的手臂揽住,德拉科一使劲,就将哈利紧紧地圈住,两人视线相撞,身体就这么毫无间隙地贴在了一起。德拉科的下巴把抵在哈利的胸膛上,抬头,望着哈利厚重镜片后的令人着迷的祖母绿眼眸。


真美啊,哈利。


“唔..第一天你说了...”


就这样,哈利坐在德拉科大腿上把大部分的内容跟德拉科说了一遍,其实有很多内容他都知道是那个意思,但是就是表达不出来;在哈利想破了脑子也没能想出正确恰当地表达方式后,他只能无奈选择放弃。


“你漏了二十九项内容。”德拉科内心暗爽到不行。


哈利不说话,红着脸。


“你知道该怎么做的。”德拉科的语气有些令哈利费解的迫不及待。


哈利垂着眼眸,双手捧起德拉科的脸庞,弯下腰:


“亲得不舒服我不管噢。”


德拉科感觉到自己额头被两片柔软到不行的东西轻轻地触碰了一下,蜻蜓点水一般,接着是德拉克的眉毛、眼睛、鼻梁、两颊...德拉科脸上的各个部位,都被哈利亲了个遍。


“行了吧...”哈利放开德拉科,用软软糯糯的声音嘟哝着。


“咳咳,那就下一个任务。”德拉科自己也有些不好意思,说是这么说,他仍没有半点放开哈利的意思。


哈利意外的也没有任何反抗,还是乖乖地待在德拉科腿上。


复习仍在继续,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两个怀着暗戳戳的小心思的少年享受着和彼此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他们都发觉,有什么东西正悄悄改变了。


窗外的清风,默默地吹着。





就这样,日子一天又一天地过去了,转眼间就来到了魔药学考试的当天。


今天的哈利似乎格外的紧张,赫敏和罗恩的安慰没有对他的紧张情绪没有任何的缓解作用。他拽着巫师袍的袖子,在教室外这里那里来来去去的踱步。


忽的,他瞧见德拉科正朝他走过来;哈利不再踱步,德拉科走到他身边,靠近他的耳边,低声说道:


“考试加油,结束后我有话要对你说。”


“是吗?我也有。”




哈利从来没想过,有朝一日自己也能看得懂魔药学试卷上的每一条题目。


遗忘药水的配置材料?德拉科说过的,还有...哈利想起自己与德拉科嘴对嘴的亲吻。忽的一下又脸红了。


魔药学创始人?啊...是头发吻。


这条题目,德拉科吻了我的耳垂。


梅林,居然有这个知识点!我记得我吻了德拉科眼睛...


......


后来,据当时在场的人说,这一场考试,救世主全程都是大红脸,原因不明。





终于等到了考试结束,哈利一个箭步冲出了教室,心里只想着快一点见到德拉科,告诉他这场考试简单的不得了,告诉他自己真的很谢谢他,以及...


我喜欢你。


当哈利气喘吁吁地出现在他们约定的地点时,却发现德拉科早就在这里等着了。


“你怎么那么快?”哈利用手撑着膝盖,大口喘气。


“这种题目,提前一个小时就写完了。”德拉科耸耸肩,表示不屑一顾。


“那个...我有话要对你说。”哈利直起身子


“真的...多谢你,这次考试没有你我一定过不成,你都不知道,当我看到所有题目我都会做的时候是有多开心;还有你知道吗,昨晚你给我查缺补漏的一条题目居然真的出现了诶!更开心的是,有一条虽然没做过但是我用你之前教我的方法一下子就做出来了!还有啊...”


“说重点。”德拉科毫不留情地打断了哈利的滔滔不绝。


“我只是想说谢谢你。还有...还有...”


“嗯?”


哈利握紧了拳头,下定决心开了口:“还有就是,我喜欢你。我知道,也许我之前表现得有点...但是,从很久很久之前我就喜欢你了。你...愿意和我交往试试看吗?”


说完,哈利咬紧了嘴唇,紧张而又期待地看着德拉科。


“这就是你想说的吗?那我现在就回答你,我不愿意。”德拉科的语气十分冷静。


哈利失望地垂下眼眸,肩膀也耷拉下来,看起来落寞又可怜。但他又听见德拉科继续说:


“你这个笨蛋。这是什么表情啊?”


“我的意思是——”


“表白这种事情,就应该让我来啊。”


“我也喜欢你,哈利·波特。跟你一样,从很久很久之前就喜欢你了。”


“好的啦,快抬起头来吧。现在,我可以吻你了吗?”




END


——————分割线——————

我就问你们甜不甜?!甜不甜?!甜啊!!!


评论 ( 39 )
热度 ( 559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瑾 | Powered by LOFTER